Friday, June 12, 2009

强加于中国人民的耻辱要靠中国人民自己来消除

中国政府最近向国外个人电脑生产厂家通告所有向中国售卖的个人电脑必须装上一种叫做”绿坝”的软件, 美国最大的个人电脑生产厂家惠普和戴尔都核实收到了通知. ”绿坝” 软件名义上是防止色情网站, 但中国政府以扫黄为名, 压制中国舆论自由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 我在美国常光顾的许多中文网站是中国人看不见的网站, 而这些网站与色情毫不搽边. 据说在西方受欢迎的youtube网站从三月起就被中国政府封锁, 还有许多其他西方受欢迎与色情不粘边的网站也陆续被封锁. 中国政府在精心修筑网上长城火墙后, 仍不满足, 如今是把国家警察的手伸向每一个中国人的电脑, 在高墙下对中国人民再加一条锁链. 中国政府从人民身上收刮了巨额钱财, 他们不把钱用来真正改善广大人民的生活, 却千方百计花巨资去巩固对人民的控制.

前几天我所住城市的日报发表了一篇报社编辑评论, 号召硅谷各家公司以及所有美国公司, 还有美国联邦政府找对策共同来抵抗中国政府这一要求. 我不知道美国公司会不会响应这样的要求. 美国公司说到底是要赚钱的, 中国庞大的个人电脑市场对陷入困境的美国经济是一个充满诱惑难以放弃的市场. 美国人绝大多数不会为了金钱的利益放弃自己做人的尊严, 但他们会愿意放弃自己的金钱利益来维护中国人的尊严吗? 我真正开始看到西方的”中国威胁论”在一点点地实现: 中国经济力量的增强没有加强中国人民的力量, 而是在加强专制的中国政府的力量, 而这个日益强大的中国政府正在一点点将他们对人类的威胁扩展. 美国公司会向中国政府低头吗? 我不敢太乐观, 痛恨但又无奈.

令我高兴的是, 中国国内开始出现反对之声. 我们从小长大, 被共产党教育说受外国殖民统治被外国侵略是中国人民的最大耻辱. 我说, 对人民来讲, 被奴役式统治, 被统治者剥夺尊严, 不管这样的统治是来自外族还是来自自家民族, 都是一样的耻辱. 如今殖民统治外来侵略早已成为历史, 中国人真正面临的是来自中国政府的奴役式统治. 我以前曾想中国的制度是这样一个怪胎, 初级资本主义的经济体制, 封建主义的统治思维. 中国人民从来没有想说什么就能说什么的自由, 但至少有想买什么才买什么的自由. 强行安装”绿坝” 软件不仅给政府一个控制每一个中国人思想的工具, 它还象征着中国政府强制中国人民购买物品的开端.

当年我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离开中国奔赴美国, 完全是在无意识中走上了一条摈弃中国统治者给我灌输的思想的道路, 因为我在美国才第一次懂得了尊严, 得到了尊严. 我看到: 美国人的尊严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 不是上帝给的, 更不是美国政府恩赐的, 而是美国人民自己挣来的. 自己的尊严要靠自己来争取, 强加于中国人头上的耻辱最终要靠中国人民自己来消除, 我希望中国人反对”绿坝” 软件的声音大些大些再大些, 当反对的人不是几个几十个少数人, 而是上千上万的中国人时, 这一强加在中国人头上的耻辱也许能得到消除, 美国公司也许就更有动力来抵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