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6, 2009

迈克尔杰克逊的歌

被称为流行歌之王的歌坛巨星迈克尔杰克逊去世了,终年50岁。

第一次听到迈克尔杰克逊的歌,我还没来美国。那时我对西方流行音乐并不那么着迷。不过自从在电视上看了迈克尔杰克逊又唱又跳的“Bad”,从此认定迈克尔杰克逊是个充满天资的歌手。这样的音乐,这样的舞蹈,都是我当时从没听过从没见过的,却不知为什么让我由衷地喜欢。

来美国后,除了最初几年,后来每次听到迈克尔杰克逊,大多不是关于整容就是法律诉讼。迈克尔杰克逊自毁怪异的行为几乎遮掩了他的音乐天赋。我已十几年没有好好听过看过他的音乐了。今天把他的音乐再翻出来看,我仍然为他的天赋倾倒。下面是我最喜欢的他的几首歌:

Bad,这首歌让我第一次认识了迈克尔杰克逊

Billie Jean,迈克尔杰克逊在这首歌的表演中第一次展示了他代表性的月亮行走舞步

Thriller,迈克尔杰克逊的顶峰之作,这段影像开创了MTV先河。以这首歌命名的唱片到今天仍然是历史上最畅销唱片

Beat it,迈克尔杰克逊如今怪异的外表使我几乎已忘却他曾经是这样有活力的歌手

Man in the Mirror,迈克尔杰克逊音乐是听的,更是看的,他的音乐和舞蹈来自他的灵魂。他的演唱集音乐,舞蹈,激情,影像,表演于一体,前无来人,后人也难以超越。

Smooth Criminal,这首歌我以前没听过,也不太有名,不过这段影像非常好看有趣。我喜欢他装硬汉装坏男孩时的表演。现实生活中,他的好友说迈克尔杰克逊其实是一个温柔的灵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